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服務業面試分享(上)
Nov 18th 2014, 01:17, by melittlelion

作者melittlelion (大貓)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服務業面試分享(上)

時間Tue Nov 18 01:17:19 2014

原PO因板上的資訊獲益匪淺,很感謝大家的經驗分享, 即將在12月開始新的職涯,在此將面試心得分成上中下三篇, 第一次在Salary發文,請多指教! 前情提要 之前看到板上有關「文組」的討論串,真是心有戚戚焉, 老實說,同窗若不是當老師、考公職、拉保險……就是助理職= = 如果有其他外語或專業技能當然另當別論, 但我沒有,我只是普通到不行的小妹。 背景:26歲,國立中字輩文學院畢業 經歷:(高中開始打工,做過電招、家教、發傳單、餐飲服務生等。)    畢業後正職為,補教業行政導師一年,蠶絲業儲備幹部二年。 九月底非自願離職,從在家休養到痴等第一個月失業給付, 十月中正式開放人力銀行履歷找工作,歷時一個月QQ ─────────────────────────────── 這裡分享一下中文自傳小技巧 我的履歷給人「EQ高、抗壓力大和刻苦耐勞」的感覺, 像是我以「『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就是我最好的註解。」破題, 而不是從介紹家庭和求學過程敘述, 因為我覺得,人資每天閱覽無數封履歷,如何脫穎而出很重要! 把自傳寫好,先聲奪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不怕沒有面試機會的。 個人屢試不爽,主動投遞的工作多半有接到邀約。 *以下為有進入面試階段者 1. 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全省11間門市,總部在台中﹞ ◎ 面試職務:門市人員 ◎ 面試過程: (1) 電話預約,攜帶履歷前往。 (2) 等待主管視訊面試,現場等很久,我邊逛邊了解商品, 和店員聊天順便探聽公司制度,聊完直覺不妙。 店員:「妳之前做過類似的不用擔心,那妳希望薪水多少?」 我:「至少3萬以上吧!」 店員(眉頭一皺):「如果妳能力很好,當然沒問題。」 「剛開始因為妳要學習,前兩個月有保底28000,之後是底薪加獎金。」 我:「所以底薪是多少呢?」 店員:「就勞基法的底薪啊!」 (3) Skype視訊面談,先自我介紹,講述過去工作經歷,為什麼來應徵? 詢問通勤時間和是否配合? 比較特別的地方,她要我在店裡挑鞋子,請問我如何向客人介紹? 客人向妳討要折扣,妳又會怎麼回應? 可能答得不錯,有再問我之前是否賣過鞋子。 除此之外,完全沒提公司的薪資結構和福利制度,問了還講得不清楚, 只說會再跟我聯絡。 ◎ 面試結果:電話通知錄取→我委婉表示考慮並提出薪資疑問   之後有人資打來解釋,還說了一句「不然您覺得29000怎樣?」   我第一次聽到公司主動「加價」,簡直受寵若驚啊啊啊(笑) ◎ 面試建議:   事先看過官網了解商品,介紹時著重在「品質」和「機能」,   「為什麼想來應徵?」這個問題一定要準備,因為對方連問三次,   我:「因為貴公司邀約,不是我主動投遞的。」(好孩子不要學)   後來覺得自己答得太過實誠、有夠白目XD   憑良心講,多數專櫃也以銷售獎金為主,這家薪資不算太差,   上班環境單純,工時長10:30~21:00,但可排休八天,供大家參考。 2. 某知名少女服飾品牌﹝全省近百家門市及百貨據點﹞ ◎ 面試職務:儲備幹部 ◎ 面試過程: (1) 電話預約,攜帶履歷前往。 (2) 制式履歷表、適性測驗、計時相加算數、IQ測驗。 (3) 面試官為女主管和旁邊兩名小妹,三人皆有提問,為常見考古題。 「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 「如何面對工作挫折?」 「對妳而言,儲備幹部是甚麼?」 問完後不主動說明公司的福利制度, 舉凡薪資、工時、休假、津貼等,非要我每項細問, 沒問就不打算講,一句「妳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從頭到尾不停重複,搞得我一肚子火=皿= 可能嫌我期望待遇32K~35K太高,本沒打算錄用的意思吧! 「隔週休二日,平常9:00~18:00,星期六到15:00, 但我們是責任制,有時候也要去門市支援」 「我們沒辦法給妳這麼高,試用期28000,正式錄用30000, 但妳算是有點經驗,我會找主管評估看看。」 ◎ 面試結果:mail感謝函→早知道不可能錄取,預感很準XD ◎ 面試建議: 練習IQ測驗http://www.iq-test.cc/ 當時測出我智商120,只是普通人爾爾,可能要更聰明才行(?) 私以為知名品牌的薪資福利不錯,才去投遞履歷,其實不然, 該公司於人力銀行各職缺,待遇皆顯示為「面議」。 填制式履歷表時,請以上述範圍小心斟酌,切記切記! 祝大家面試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58.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6244644.A.C0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