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林詣彬:拍《好萊塢》與趙薇黃曉明成朋友
Apr 27th 2015, 09:23, by djdotut

作者djdotut (black~white)

站內movie

標題[新聞] 林詣彬:拍《好萊塢》與趙薇黃曉明成朋友

時間Mon Apr 27 09:23:30 2015

林詣彬:拍《好萊塢》與趙薇黃曉明成朋友 2015年04月26日23:04 新浪娛樂   楊晉亞/文 夏褀/圖   新浪娛樂訊 林詣彬,一個出生在台北,成長在美國的華裔,他是《速度與激情》 系列3至6部的導演,他創造了這個系列的票房神話,也隨之成長為好萊塢賣座的一線 大導。離開《速度與激情》系列後,《星際迷航》《諜影重重》等好萊塢經典系列影 片都向他拋來橄欖枝。   林詣彬透露,他從小就是《星際迷航》的粉絲,他執導的《星際迷航3》即將於 今年6月開拍。《諜影重重5》曾宣布由林詣彬執導,但也有傳言馬特—達蒙與導演保 羅-格林格拉斯有望回歸《諜影重重》,取代由杰瑞米-雷納和林詣彬合作的續作。林 詣彬坦言,自己因為檔期原因,會像很多好萊塢導演那樣放棄一些很好的項目,但是 作為杰瑞米的超級粉絲,他們還是在尋找其他合作機會。至於《速度與激情8》,林 詣彬也表示自己會離開這個系列,去尋求新的發展。   林詣彬的新嘗試在中國發芽,去年,他開始與中國電影公司展開全面合作,第一 部作品《橫衝直撞好萊塢》也已經定檔6月26日上映。這部戲為林詣彬贏得了趙薇等 三個中國演員朋友,也是他嘗試與中國觀眾建立交流的第一步。在好萊塢的經典系列 中玩得游刃有餘的林詣彬開始創造真正屬於自己的系列片,他表示希望能夠一直橫衝 直撞到全世界,去解構一些既有的概念,他將這段“橫衝直撞”之旅看作朝聖,希望 觀眾在電影中感受到一個毫無保留呈現自己的林詣彬。   《橫衝直撞好萊塢》只是林詣彬中國之旅的開始,林詣彬之後的工作計劃還有《 少林寺》3d版,將用一種局外人的視角去詮釋這個經典故事。林詣彬還是美劇版《甄 嬛傳》的製作人,在與中國公司合作的計劃表上,他還將執導電影版《羋月傳》,不 過林詣彬並不喜歡談論這些還沒有完全定下的計劃,但關於文化隔閡的質疑,他還是 表示“我不會去參與我不能理解的項目”。   作為好萊塢的賣座大導,又以華裔的姿態全面進軍蓬勃發展的中國市場,今年44 歲的林詣彬坦言“我現在處在職業生涯中一個很好的位置,我不需要做任何我不想做 的工作”。而在這個階段的他,不希望被任何人所侷限,他坦言一直在嘗試新題材, 如果拍戲不再讓他覺得興奮,他將離開這一行。   【好萊塢篇】   《星際迷航3》六月開拍   因檔期原因離開《諜影重重5》   新浪娛樂:《星際迷航3》籌備得如何了?   林詣彬:進行得非常好,很快我們就要開始製作了,差不多六月會開拍。我這一 年忙得很瘋狂,剛拍了美劇《真探》,然後我直接又去了《星際迷航3》,現在手上 還有兩個項目即將完工。離開《速度與激情》就是想嘗試新東西,所以很開心我做到 了。   新浪娛樂:《星際迷航3》會講一個怎樣的故事?   林詣彬:我想對《星際迷航》的粉絲來說,還是希望保持一些神秘感的,所以在 影片發行之前,我們不能談論這個。   新浪娛樂:最近《星際》系列中的斯波克的扮演者尼莫伊去世了,你會在新片中 設置一些情節來紀念他嗎?   林詣彬:我覺得他的離世是一個時代的終結,沒有他就不會有《星際迷航》。所 以我覺得我們的職責是繼續他的傳奇,用一種既尊敬他又有趣的方式。我是看著《星 際迷航》長大的,每晚十點鐘我們全家人一起看這個電視劇,我覺得這是我和家人交 流的一種方式。這也是我加入這個系列的一個特殊原因,我希望能為它做出我自己的 特別的貢獻。   新浪娛樂:你會繼續執導《速度與激情8》嗎?   林詣彬:我從來沒有說不,但我已經完成了我的部分。因為一個原因,我不想拍 《速度與激情7》。我覺得很欣慰的是,因為沒有拍速7,我獲得了拍《橫衝直撞好萊 塢》《真探》《星級迷航3》的機會。我拍攝了四部《速度與激情》,我建立起這個 系列,塑造了這些角色,我享受那段時光,那是我人生中的8年。當我離開的時候, 我很驕傲於我們為這系列電影創造的東西。比起《速度與激情7》,我更想做的是《 橫衝直撞好萊塢》。   新浪娛樂:那會執導《諜影重重5》嗎?   林詣彬:我一直都有很多工作要忙,我之所以想拍《諜影重重》是因為我是杰瑞 米-雷納的超級粉絲,我們也一直在尋找合作的機會,不過我的工作都要符合我的檔 期,其實很多好萊塢導演都是這樣,有些時候我們要放棄一些非常好的片子。這也是 我離開《速度與激情》系列的一個原因,我可以再拍下去,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成長, 我需要離開,但這的確是一個很困難的選擇。杰瑞米和我會去拍其他的作品,視情況 而定。   新浪娛樂:從《速度與激情》到《星際迷航》,你拍了不少系列片,會不會覺得 這是種壓力和挑戰?   林詣彬:我喜歡挑戰我自己也喜歡做很難的工作,我覺得這算是作為導演的一個 特權,我做了全世界最棒的工作。我每天都充滿激情,我不想浪費每一分鐘,像拍《 星際迷航3》我就覺得像遇到了最親愛的人。我現在處在職業生涯中一個很好的位置 ,我不需要做任何我不想做的工作。當然,有很多的經典擺在我面前,工作會變得很 難,但這正是我追求的。   【橫衝直撞好萊塢篇】   橫衝直撞到全世界去解構成見   趙薇黃曉明佟大為成了我的家人   新浪娛樂:你覺得拍攝《橫衝直撞好萊塢》對你來說是怎樣的經驗?   林詣彬:我離開了《速度與激情》系列,希望用一年的時間做一些不同的嘗試, 這部戲就是我完全沒有想過會去拍的,因為每個人都很忙,我們建組很快,我們的拍 攝進度也很緊。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多了三個家人,我們之間的友誼會是 一輩子的。現在我很期待接下來的合作,不管是在好萊塢拍,還是全世界的任何地方。   新浪娛樂:為什麼你選擇好萊塢作為這部電影的發生地?   林詣彬: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重新詮釋一下好萊塢的概念。我覺得如果我來中國 拍一部中國電影,可能太驕傲自大了,雖然我有中國血統。但我在美國長大,所以我 希望在這個系列的第一部電影中能拍我熟悉的東西,確保這個概念是對的。好萊塢是 讓我們都很著迷的,大家都是從美國的角度去理解好萊塢,其實好萊塢是一個被建構 起來的概念。我很想玩一下概念,讓每個觀眾都能抓到笑點。   新浪娛樂:《橫衝直撞好萊塢》裡的三個主演都是中國人,你覺得和他們的合作 與和好萊塢演員合作有什麼區別?   林詣彬:其實差不多,我是拍獨立電影出身的,所以我總覺得必須建立很好的人 際關係。我是片中三個主演的粉絲,我們也聊了很多。我們的關係很緊密,而且我們 都很想一起完成這段征程。我覺得坐下來聊聊、確保每個人都在為一個正確的理由完 成這件事是很重要的。我們的影片大部分是在美國拍攝,這對他們是全新的經驗,而 且我們的團隊差不多是美國人,我特別欣賞的一點是,他們工作特別認真,而且特別 善於和別人合作。   新浪娛樂:語言隔閡會給你們的工作造成困難嗎?你覺得演員們的英語怎麼樣? 比如說黃曉明的英語。   林詣彬:不會,我覺得溝通是從心出發的,是通用的,如果我們不能溝通,那一 定是某個環節出了問題。我一直認為拍電影首要的事情就是溝通。至於英語,難以置 信的是黃曉明的英語每天都在提高,他學東西非常快。此外,我並不想讓演員去嘗試 一些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的東西,我希望所有事情都是非常自然的。   新浪娛樂:之後你還會開拍《橫衝直撞歐羅巴》,現在已經有一些想法了嗎?   林詣彬:是的,我之前也在歐洲拍過不少片子,我希望能去一些引起觀眾共鳴的 地方,我想我們肯定會去倫敦、德國和法國。《橫衝直撞好萊塢》其實是在解構一個 既定的概念,我希望我能夠橫衝直撞到全世界,去解構很多成見、解構人們對某種文 化的想像,我希望我們能一直環游世界,不僅是拍戲,也可以走出去將這種觀念和世 界各地的人分享。   新浪娛樂:所以橫衝直撞系列會拍多少部?   林詣彬:我想這是一段朝聖之旅,這不僅僅是我想去做的,而且是我需要去做的 。如果觀眾喜歡,我一定會繼續拍下去。我們佔用觀眾生命中的兩個小時,我必須確 保我們的工作能讓他們得到觀影的快樂,體會到一些特別的東西。   新浪娛樂:除了解構,還有什麼貫穿始終的概念嗎?   林詣彬:什麼都可以,拍電影最好玩的部分就是沒有限制。角色可以做許多有趣 的事,他們會成長,我希望觀眾也能有一種參與到故事中的感覺。   新浪娛樂:這個系列會不會成為你的“作者電影”?   林詣彬:我希望會讓觀眾覺得這是一個獨特的系列。當你看電影時,會感覺到那 種幽默感,還有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講述,我是完全不加掩飾地呈現了我自己,所以 這個電影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我。如果你不把自己的作者身份融入,電影會非常無聊 的。我每天在剪輯室裡看這個片子,我會笑,我覺得自己正走在朝聖的路上。   【中國篇】   將用局外人的視角講述《少林寺》   文化隔閡存在,但我不會參與不能理解的項目   新浪娛樂:《橫衝直撞好萊塢》是你進入中國市場的第一次嘗試,之後會把工作 重心轉移到中國嗎?   林詣彬:我們之後還有3D版的《少林寺》要拍,我也創作了一些新項目。但是我 不想顯得很自大,好像我可以進入任何市場。我希望《橫衝直撞好萊塢》能被觀眾接 受,進入中國市場也需要更多機會,作為電影工作者,我希望我不只是做電影,而且 還要開始和中國觀眾建立起一種關係。好萊塢的影片裡大家也在討論中國,但作為有 中國血統的人,我覺得那種談論是無禮的。所以我希望和中國觀眾自然地建立起一種 關係,我到中國來和中國觀眾一起看電影,我感受到中國的文化氣息,我覺得中國觀 眾應該在兩個小時裡被電影愉悅、感動、驚嚇或者得到一些其他感受。我想《橫衝直 撞好萊塢》的確在兩個小時裡讓觀眾得到了一些東西,不管你喜不喜歡這部片子。   新浪娛樂:《少林寺》3D版現在籌備得如何了?演員定下來了嗎?   林詣彬:非常好,我們的編劇是世界上最好的編劇之一安德魯-多米尼克,他正 在創作劇本,我認為和優秀的人合作,也只會創作出優秀的作品。我不會去催促這個 項目,我們會在一切準備好的時候正式開始。所以現在還不是談論演員的時候,最重 要的是找到劇本的靈魂和核心,建構起整個故事,然後你自然會找到合適的演員去一 起完成這件事。   新浪娛樂:你會用怎樣的視角講故事?因為多米尼克不是在中國文化中成長起來 的。   林詣彬:多米尼克雖然沒有中國文化背景,但他是個很偉大的編劇。他做了很多 相關研究,而且我作為導演,不會讓編劇很早就離開這個項目,我認為我倆的合作很 重要,需要一起找到這個故事的核心。我覺得是有一些普適性的聯繫在,而且我覺得 一些來自其他文化體系的人的觀念會給這個項目注入驚喜。我覺得他作為一個旁觀者 ,會注意到一些中國文化體系裡的人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   新浪娛樂:你之前做了美劇版《甄嬛傳》的製作人,計劃中還有《羋月傳》的電 影版,你可能對中國文化不是太了解,你覺得在理解這些中國古裝片上有難度嗎?   林詣彬:這方面的工作還在商討中,我不希望太早討論它們,我有很多的項目, 我希望確保每個項目都在正確的位置上。如果我不能做好,不能用一種正確的方式給 這個項目一些貢獻,我不會去做。我小時候也在台灣呆過,看過中國的電視劇。文化 上的困難當然有,但是即便做美國電影,也是難的,關鍵是找到一種視角。我不能自 大地說我了解中國文化的一切,在美國,我的視角是非常獨特的,因為我不是在美國 長大的。我是一種移民的視角,這一輩子我做的片子都會是我自己的這種視角,我很 尊重中國的觀眾和市場,我不想偽裝成成很懂的樣子,我也不會去參與我不能理解的 項目。   新浪娛樂:和中國的影視公司的合作感覺如何?   林詣彬:他們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作為導演我希望有一種有系統有組織的合作 。我告訴自己,我來到了一個全新的文化環境中,我要相信我的伙伴。我非常想和他 們一起成長,拍攝更多影片。我在好萊塢也和很多公司合作過,這次和中國公司的合 作也是我非常重要的一次,我希望我們能一起製作更好的內容,和中國觀眾建立起好 的聯繫。   新浪娛樂:中國的科幻電影正在起步階段,你看好它的未來嗎?   林詣彬:我對中國的電影市場不是很了解,我希望自己也能參與科幻片的發展。 我知道觀眾很期待科幻片,這一塊的市場也在壯大,作為電影工作者我是感到開心的。   新浪娛樂:你剛也提到了今年是很瘋狂的一年,工作非常多,你是如何在有限的 時間搞定這麼多項目的?   林詣彬:很幸運的是我身邊有很多優秀的人幫我。我享受我工作的每一分鐘。12 年前,當我開始起步的時候,我對電影圈的人一無所知,我沒有機會;但現在我有這 麼多機會,我熱愛我做的每一件事。沒有任何一個項目是我不想做的。   新浪娛樂:未來你想做什麼類型的電影?   林詣彬:我不想把自己侷限在一個牢籠裡,我想嘗試各種各樣的類型。即便是在 好萊塢,他們也想把我侷限在某一個牢籠,當我在拍獨立電影時,他們說我不能和大 明星合作拍大製作電影,然後我去拍了大片,他們又說我只能拍動作片,所以我就去 拍了喜劇片。人們總想侷限你,但我本身想不斷探索,每天都去進步。如果拍戲開始 變得不能令我興奮和充滿激情的時候,我就會離開這行。   (楊晉亞/文 夏褀/圖) (責編: 隱)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注明出處。 == 本篇新聞全文轉錄自新浪娛樂網站 新聞原文網址如下 http://ent.sina.com.cn/m/c/2015-04-26/doc-icczmvup0412119.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9.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30097812.A.A0A.html

m19871006: 中國血統 04/27 09: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