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在印度追公車讓我學會:「不等待完美,通往更多可能!」
Oct 4th 2014, 15:45, by 鮑伯‧米格拉尼 Bob Miglani

在孟買搭便車上班
專注自己的行動,在混亂中成功

與其將精力放在所有令人煩心的生活事物上,不如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致力服務他人。如今,我不會因為想了解或改變他人而煩惱;我努力改變的,是自己。

有時,我們覺得停滯不前,好像不管哪一天都有太多太多的事要做。一家人趕著吃早餐,趕著去上學、趕著避開車潮去上班,然後應付老闆的所有要求。我們能否趕上6:45那班火車回家?還是得多等一個小時錯過晚餐?上週怎麼忘了打電話給老爸老媽呢?那張處方箋丟在藥局兩天該怎麼辦?為什麼我從不自告奮勇在週六擔任小孩的足球教練呢?不敢相信,我才跑進乾洗店兩分鐘,就收到一張停車繳費單……接著,有一天,你看著自己的孩子、另一半,或照著鏡子,發現20年的光陰已然匆匆流逝。

每個角落都有令人煩心的事物和挑戰,所以你很容易覺得自己在窮忙。當事情已經多到做不完了,要如何擠出時間面對更多的風險、冒險與未知?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有一個人,他有一份幾乎不可能達成的工作──上下班路途艱辛萬分,每週只休息一天。在印度最忙碌、也可能是最複雜的城市,我與這位業務代表相處了一整天,讓我明白,擁有目標、服務他人與持續前進,是多麼重要的事。

伸出援手──明天,她會等我
服務貢獻,讓人前進

他並不好高騖遠追求更偉大的志向,也不知未來有什麼,卻相信有人可能因為他的努力、他的工作和他的人生而受惠,即便只是微乎其微的助益也無妨。

挑戰排山倒海而來,我們有時幾乎感到絕望,因為生活周遭充滿著好多好多的難題,而我們根本束手無策,只能站在原地,不知如何度過重重難關。然而,在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著鼓勵自己向前穿越混亂的線索──我們渴望與人、與超越自身的事建立具重大意義的關聯,這份深切的寄望,就是穿越混亂的線索。

工作與日常生活充斥干擾的聲響,世事充滿未知數,因而我們忽略了一樣給自己喜悅滿足、鼓勵自我前進的東西──為他人做具有真正意義的事的能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