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地雷] 罪人的謊言 EP5 (終)
Oct 5th 2014, 01:26, by petestar

作者petestar (努力開心。小派皮)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地雷] 罪人的謊言 EP5 (終)

時間Sun Oct 5 01:26:53 2014

這齣真的是太悲太虐了……但又帶著一絲絲的溫暖QQ 大推~ -- 旗下律師笠原坦承殺人,上司覺得丟臉希望不要牽涉到事務所,就交給新人廣瀨 (中村蒼)去幫笠原(伊藤英明)辯護,根本送羊入虎口,上司甚至覺得打輸也無所謂, 而笠原也因為楠之瀨是來看他笑話而拒絕,因此第一時間由廣瀨幫忙辯護Q口Q 廣瀨雖然被壓著打但也很努力了,面對笠原就直接愧疚地說自己不行QQ 笠原還很溫柔地用很基礎地鼓勵他說「律師需要演技啊」, 廣瀨:「我無法變得跟前輩你一樣厲害…/____\ 我要辭職~」 (天啊小狗君中村蒼這邊好可憐…很想摸摸他的頭!) (到這邊覺得笠原已經有點醒來了,面對無奈又弱小的晚輩一點責難也沒有, 反而是選擇信任他、也仍想要找機會指導他,真的很有愛啊!) 終於楠之瀨收到了笠原的求救電報,立馬也很有愛地奔向看守所~ (楠之瀨:我等這刻很久了!)(抱歉以上台詞虛構XDD但楠之瀨真的很有心, 不只數次去幼兒園拜訪,充分將康子所說「為什麼沒人想知道他們為何變成這樣」 的遺憾發揮到極致,連笠原的筆記本都收去給羽根田社長看,請求幫忙當證人~ (但這邊完全沒提到當天笠原可能因為被羽根田叫出去、 所以有不在場證明、無法殺害康子~我覺得有點怪&可惜QQ) 羽根田看著小卓的筆記,激動得顫抖,甚至連孫女裝可愛都無視XDD (孫女立刻哭奔:爺爺怪怪的!) 看著小卓那番「法律是虛構」的說詞,羽根田或許想起來以前大戰逃難時看見的 一無所有、被戰火肆虐、等待人們重新白手起家的荒原,而不是眼前幸福得幾乎做戲的 家庭和樂景象吧? 之後到了法庭,羽根田對笠原說出:「認識你之後,我感覺自己又變回年輕時的感覺, 認識你真是太好了……不過,你跟我不同,你還有未來!」 對著一個剛坦承殺人的嫌疑犯說出你還有未來這種話,實在滿催淚的QQ 甚至羽根田社長還說社會對笠原這個打手有太多誤解,其實幕後主使是他, 此番危險言論立刻讓他被約談XDDD 羽根田卻淡定地對楠之瀨說:「我想再去看看那片荒原……」 (笠原此時不領情,也非常激動,我想他是不敢相信社長是因為認識了「真正的小卓」 之後才會有出庭坦白這麼真實坦率的舉動~) 而羽根田這番行徑,跟先前板友解讀的:「變回一無所有的小卓」似乎有類似的感覺~ 中間,楠之瀨拿出了康子滿滿為著卓也著想的舉發信, (康子信中說:「這證據就交給你處理,不管怎麼樣我都會跟小卓站在一起」 當楠之瀨念出這封信時,康子已經不在了QQ……) 間接給逃避多年的笠原,一個自由、終於說出真相的機會。 我覺得轉得很漂亮的是,將幼年小卓受虐的心境、與EP1的變態殺人犯有村做連結, 帶出有村也是被虐受害者,可怕的全黑雙眸,讓楠之瀨卻步而不願辯護,但卻讓 笠原回想起自己以前要是沒因為那場大火逃離虐待家庭,或許真的就會有犯人有村的 那番絕望空洞的眼神~ 當有村殺了康子之後對笠原說著:「律師…為什麼把我放出來?」時, 或許笠原也曾不下千次地問過自己:為什麼我對爸媽見死不救卻沒有法律制裁我? 法律能制裁我嗎?」甚至之後發生律師慘案時也讓夥伴(康子哥)替自己背罪, 雖然看似用虛構的法律、當年律師的手法讓殺人犯有村自由, 應該受到制裁的有村, 沒有得到需要的幫助,就以再度犯案表達自己對社會的抗議與求救, 因此,這個「虛構」的法律,卻奪走了真真實實的康子的生命…… (這邊伊藤英明完全用演技撐住超級長鏡頭的戲份啊!! (雖然演技動人&流鼻涕,但鼻涕並沒有像晝顏那樣讓人出戲XD 當然兩齣戲的哭戲……感動度是一樣的!^^ ) 而在這樣的情&理的整理之下,楠之瀨條理分明地問笠原: 楠:你殺的是誰? 笠:望月律師 楠:你也殺了康子嗎? 笠:不,我沒有殺康子~ 楠:Q___Q (終於…) -- 而裁判叫停之後,楠之瀨也回答了小卓當年的疑惑: 「對,法律的確是虛構,但那些活在我們周遭、對我們來說重要的人們,卻是真實的, 這些心愛的人們當然要由既定的規則來保護,這是必要的!而這樣的規則,或許就是法 律的意義吧!」 笠原:「雖然我很想跟你回些什麼,但我說不出來XDD」 楠之瀨:「你……真是不配當律師啊XDD」(兩人相視而笑) (當年的小卓或許就是一直缺乏著重要的人、渴望著愛,卻換來傷害,傷害促使他做出逃 跑、見死不救的舉動,內心深處恨著自己,有著缺憾,因此才會認為法律這樣的東西 完全沒有用,是非常虛幻的。 而因為楠之瀨的追根究底與引導, 笠原終於說出真相的舉動,則是對康子哥哥與康子這樣的夥伴,一個尊重的展現, 即使他們已經不在人世,這種含淚忍痛、面對真相的作法,才是真正的贖罪吧!) ** 最後的戲份因為爆掉,所以就用字卡帶過, 笠原接受了法律的制裁,而十多年後的今天, 原本準備要去參加女兒高中畢業典禮的楠之瀨,先是聽到羽根田的死訊, 又急急忙忙地趕著到監獄外頭的鐵門外等著…… 一面等著鐵門後面的人,楠之瀨露出了期待的神情…… -- 劇終在這裡真是太美了啊! ^^ (果然有一點點懸念的結局才讓人難忘QQ) 看完這部好喜歡瀧藤>///////θ θ θ θ ███ ▂﹒ ______ ____ ╒═════════════════╕ ★ ζ███ ███ζEvery day is a good day with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70.2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2443617.A.354.html ※ 編輯: petestar (220.137.70.253), 10/05/2014 01:35: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