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別相信任何人~我誰都不信!
Sep 30th 2014, 10:52, by key565789

作者key565789 (普雷爾)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別相信任何人~我誰都不信!

時間Tue Sep 30 10:52:45 2014

謝謝大家沒有批評我的第一篇觀後感 讓我有勇氣寫第二篇喔 (防雷頁) 這部片說的別相信任何人,其實說穿了是要我們找到可以相信的人 但問題在於連自己都不太能信任了,到底要怎麼辦? 於是尋找信任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故事的主角不用多做解說,就是個記憶只能維持一天的女人克莉絲汀, 每天早上醒來她都要重新探索自己 然後被醫生打來的電話提醒自己去看以往每天的影像日記 這個治療方式的確有效,浮現越多事實卻越讓人痛苦 看完整個故事後,坦白說我搞不清楚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所以如果說我們這些從頭看到尾的觀眾要給女主角建議,也不知該說什麼呢 整部電影把我們帶入女主角的心情中,所以我一直被嚇到 像是突然撞過來的車,說明主角處於不安而且疑神疑鬼的狀況 首先是感覺對他不錯的醫生,醫生一直到最後才讓班恩去探望 而且探望時他也說的很清楚,他們已經離婚四年 所以醫生應該可以猜到家裡的班恩不是真正的班恩 卻一直單方面要求克莉絲汀隱瞞著家中的『丈夫』,然後接受他的『治療』 感覺比較像是希望透過克莉絲汀脆弱時給他依靠,來得到她的心 雖然後來他承認自己對克莉絲汀有感情,所以放棄擔任他的主治療師 後來克莉絲汀想起麥可這個名字時,醫生不是殺了她而是讓她睡著 (那個地點感覺很方便棄屍) 我就覺得醫生不是犯人,但他還是給我一種陰沉的感覺 再來是克莉絲汀的好友克蕾兒 我覺得他們的照片,還有在廁所吐的回憶氣氛都超詭異 而且如果他覺得對不起克莉絲汀,但又知道克莉絲汀記憶有問題 應該不會這樣遠離、放生她 這裡我不太懂為什麼她接到克莉絲汀電話 不直接去她家找她,而要約在外面 讓這樣狀況的克莉絲汀出門,感覺只會增加她的危險 而且克蕾兒也沒有在當時就問克莉絲汀現在究竟住在哪裡,這點也很怪 假班恩真麥克算是出人意料之外的恐怖情人 他愛克莉絲汀,而且好像心甘情願和她廝守 但是他只願相守不願分手,所以對麥克而言每天都重新開始的愛情才是最棒的 『這些對他而言都不是第一次,但對我是新的...』 克莉絲汀這句話點醒了我們,她身邊這個『丈夫』讓人恐懼是因為 就算不是第一次經歷、或許天天要經歷這種傷痛 他卻保持極為沉痛的心,是件很古怪的事 更別說他對於意外時間、小兒出生時間等等很錯亂讓人起疑 克莉絲汀坦承受治療的事之後,他的暴力傾向跟掌控慾就原形畢露 真正的班恩父子到底還愛克莉絲汀嗎?原諒她了沒? 『如果知道這會帶給你這麼大的傷害,我就不會離開你,但是為了兒子...』 但如果真的知道克莉絲汀的狀況,卻可以完全放手把她安置在療養院 這種情感羈絆實在太脆弱了,而且沒人去探望! 我一直覺得班恩探望時的表情很怪,但兒子亞當就正常多了 所以亞當才會被那麼深刻畫印在克莉絲汀心中吧? 我看到電影的結局,有種克莉絲汀的記憶並沒有恢復的感覺 起碼還有些重要的連結消失了 比如說克蕾兒和班恩外遇在克莉絲汀受傷後之類的 而克莉絲汀會自己填補空白記憶的狀況 也讓我只相信她回憶裡頭關於孩子的那部分... 全程相信假班恩人生就這樣過完了 相信醫生可能就變成醫生的情人 相信克蕾兒可能最後會發現克蕾兒背叛她很多次 那相信真的班恩呢? 別傻了,他根本不會出現 相信自己呢? 知道自己曾做錯事卻想不起來,怎麼相信自己啊! 我想這部電影成功了,我看完之後誰都不相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8.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2045568.A.E32.html

iamsewei: 我只覺得結局太溫馨了..應該安排假班恩也在病房外看著他 09/30 11: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